少上网多读书

寡淡,冷门。
全职王杰希纯粉,微草队粉,CP比较没节操
HP真爱SB和JPSB一百年
铁粉队路人
喜欢鱼则
一个木娄苏

【王杰希中心】荣耀归来,魔术再见——《电竞时代》七月上荣耀专题

杰西卡退役后,对微草全员的专访(的一部分)

私设杰西卡十三赛季带领微草再度夺冠后退役,小高接任队长。


——能不能讲一讲印象中可以代表王队长的一个生活片段呢?


——我的话,大概是刚到B市的那一天。之前在三零一度的时候和队长没什么交流的机会,就是在赛场上见了几次,一直觉得他有种不太好相处,有点高冷的感觉吧?谈转会什么的都是直接和经理接触的,敲定之后我过来B市也很近,就直接约定了在俱乐部见,快下车的时候收到队长消息说来接站的时候挺惊讶的。呃,也怪紧张的,害怕换环境难适应,战术难融入啊什么的,自己瞎想了半天。结果队长就是把我领回去了,交代宿舍,领钥匙账号卡什么的,觉得他不太爱说话。收拾好东西也没啥事干就打了两盘,队长说刘小别他们要聚餐,我也没多想就去了,最后大伙儿玩的都挺开心。结果往回走的时候还是袁柏清告诉我,是队长说要给我接风,还专程把他跟刘小别这几个住得近的从家里叫出来的。那会儿挺惊讶,感觉这人和印象里的不太像。再后来接触多了,又当副队长,就知道队长其实是特别仔细的一个人。


——我对队长印象最深的不能说是生活片段。在训练营的时候,微草一队没有狂剑的。当时年纪小,也没想着一定要打职业,开始报名训练营是无聊玩的。那年常规赛微草主场打百花,我看的时候买的还是客场座,嘘——可不敢告诉队长啊,第五赛季狂剑有几个不粉孙哲平的是吧。那场团队赛开始让双花压得挺惨的,但队长一波爆发就把落花狼藉压下去了,一波集火直接按死。当时给我感觉特别震撼,以前不是不知道队长厉害,可不知道他有这么厉害。不过这么多年了估计也有记忆美化的成分哈,当时感觉就是,这魔道玩的真是太帅了,所向无敌,比狂剑还狂。回去以后又把比赛看了好几遍,就特别想进微草,从那时候到现在这么多年,也算是得偿所愿了。


——第九赛季有一阵吧,成绩不太好。我们训练室晚上不锁门不断电,我就多留一会儿加菜,一礼拜有那么一两天。有一天就遇上队长了。有个训练程序,当时我正打到一半儿,戴着耳机比较投入,知道有人来但没回头。再看的时候他已经走了,在我手边放了杯水。过会儿收到短信说让早睡,才知道是队长的。


——这个事儿说起来其实挺不好意思的。我之前谈恋爱,有一段时间,吵架,竞技上状态也不是特别好,心理压力特别大。每天心情都不好,当时我妈都说,感觉跟我说话一点就炸,说不得碰不得,不是特上火就是极抑郁。我们楼后头角落里有个小花园,没什么人去。我总在那儿打电话。那天又吵架,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,觉得特压抑特绝望,蹲那儿就哭了。我还哭得特投入,听见有人来的时候想躲都晚了,就让队长撞了个正着。他估计也很尴尬,掏兜掏半天,最后递给我一包纸巾……我那会儿可怕队长了,看见他就吓得哭不下去了。不过队长什么都没说,过了一会儿问我要不要去吃点东西,带我去门口星巴克吃了一块芝士蛋糕。以前觉得星巴克的蛋糕蛮难吃的,那天吃起来,却觉得还好啦。


——忽然问好像还真说不出一个特别具体的事。还是刚出道的那会儿吧,我是说师父刚退的那会儿,各方面队长帮了我挺多。复盘,战术分析,解读形式什么的。他开始的时候总说你别把自己当方士谦用,我还不大服,跟自己较劲儿。后来有一天忽然就好了,比赛打得也很顺,队长复盘的时候也不多说,就抬头看我一眼笑一下。现在想,当时自己认识不到自己有多魔障,可队长不动声色的,就把它理顺了。


——是第一次正式和乔一帆打比赛。我之前的经历算是比较顺,当时是有点看不起一帆转型的,所以输了对自己打击特别大。也是第一次怀疑自己立足的根本,想一些这一类平时根本不去碰的问题。自己窝着看了好多天视频,看虚空两位前辈的,也看了不少一帆的。队长应该是看出来我很消沉,私下找过我分析了一些东西,也打过几场指导赛。他平时作息很好的,那几天有时候和我说到有点晚就犯困,可还撑着。当然我不能说现在我就打的很好了,现在单挑也不一定就能赢一帆,不过和那时比,还是很不同了。


——小队长?印象最深还是刚认识的时候吧。他那会儿才十七岁,高高瘦瘦的,是个好学生,可不像打电竞的样子。一个人拿着张卡恨不得把战队一半人都虐翻了。签到他老板简直欣喜若狂。后来总觉得他这个人想得太多,负担太重,当时那个不假思索、意气风发的样子难得。不过要是谁都总是不长心,又哪有今天的微草呢。


——队长……大概是全明星赛吧?那时根本没有上场打过比赛,就被队长丢去打全明星,挺怕的。居然还打赢了,激动了一会儿就更怕了(笑)。当时队长对我说,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。那时候就在想,队长的背影会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吧。

(记:那么到最后了,高队为我们这次的专访做个总结吧?)

被这样称呼果然还不是很适应啊。不能说是总结,只是代表我自己吧。队长对微草,对我们每一个人大概都有一些特别的意义在。哪怕他不再在这个赛场上出现了,魔术师也会是微草最大的财富。放心,微草,永远会是冠军的。

——END——

附发言顺序:许斌 梁方 刘小别 柳非 袁柏清 周桦柏 方士谦 高英杰 

评论(4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少上网多读书
Powered by LOFTER